Maradona「上帝之手」球衣拍出930万美元创纪录

| May 5,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度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之战演出「上帝之手」所穿球衣,以以930万美元拍出,创运动纪念品拍卖纪录。Image Via Twitter@Sothebys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4日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之战所穿球衣,以930万美元拍出,创运动纪念品拍卖纪录。

马拉度纳在1986年世足8强赛时,带领阿根廷对上英格兰,期间他攻进2分,率队以2比1气走对手,但赛后慢动作显示,他的第1球其实是以手拨进,当时裁判并未发现,从此这一争议进球被称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在当年赛后,英格兰中场球员霍奇(Stephen Hodge)与马拉度纳交换球衣,从此他拥有了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最近决定将这件球衣送到苏富比拍卖。

苏富比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在4日拍出「上帝之手」球衣后发表声明指出:「这项具历史意义的球衣,确实提醒人们运动史上的重要时刻,以及20世纪历史的重要时刻。」

「上帝之手」球衣的拍出,创下运动纪念品拍卖最高价纪录。先前纪录是1892年发表的「奥林匹克宣言」(Olympic Manifesto)手稿原件,苏富比在2019年12月将此手稿以880万美元拍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