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 表示美國已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階段

| April 28, 2022 | 0 Comments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兼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美國總統 Joe Biden 頂級病毒顧問 Dr. Anthony Fauci 對美國新冠疫情表示樂觀,認爲美國現已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階段。

               

Photo by Fusion Medical Animation on Unsplash

               

Dr. Fauci 在4月26日(週二)表示,由於新冠病毒造成的住院和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冬季 Omicron 暴發期間的水平,美國已經進入新冠疫情的“控制”階段。

Fauci 曾描述過疫情發展的五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全面暴發,美國在過去兩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這一階段;第二階段是減速期;第三個階段是控制期,這意味着病毒在地方性人口中傳播。而在這之後應該是疫情的消除和根除,即便該病毒可能永遠不會被根除。

               

Image via washingtonpost.com

               

Dr. Fauci 表示,進入一個新階段並不意味著整個疫情已結束。毫無疑問,全世界仍處在一場疫情中。任何人都不要對此有任何誤解,我們仍然在經歷一場疫情。此外,因擔心自己感染 Covid,今年81歲的 Dr. Fauci 決定不參加本週末的白宮記者晚宴。

               

Photo by Mufid Majnun on Unsplash

               

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天有約51,000個 Covid 新增病例和略低於400個死亡病例。由於大家普遍使用家庭測試導致感染人數被低估,但在過去的兩周裏這一平均數仍上升了49%。

儘管如此,Fauci 認爲許多美國人都已擁有了某種形式的免疫力。如果將曾感染新冠的人口加上已接種疫苗並希望進一步加強的人口加在一起,美國已有相當大比例的人口具有某種程度的殘餘免疫力,應該可以保護他們不受嚴重疾病的影響。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CDC,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4月25日(週一)的一份報告發現,根據數以萬計的血液樣本,截至今年2月,58%的美國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全美66%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46%的人口已被加強免疫。

根據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數據,全球範圍內平均每天約有674,000個 Covid 新增病例。但在過去兩週內,該數據下降了35%。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世界衛生組織)上週全球死亡總數記錄略高於15,000人,爲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記錄。

               

Photo by Martin Sanchez on Unsplash

               

然而,WHO 在簡報中表示,仍有許多與 Covid 相關的死亡事件本可以預防。全球約有40%的人口仍未完全接種疫苗。雖然我們處於疫情的不同階段,但在很大程度上我們仍處於疫情正中。新的、危險的病毒變種風險也持續存在,測試和監測不足可能導致難以發現新變種病毒暴發。

               

               

隨著許多國家減少檢測,WHO 收到的有關傳播和測序的信息也越來越少。這會導致 WHO 對傳播和演變的模式越來越盲目,病毒仍然在傳播、變化、致人死亡,不會因為各國不再監測而消失。

               

               

               

資訊來源:CNBC      編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