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疫情再起 官员:尽力防疫不需追求完美

| April 28, 2022 | 0 Comments

旧金山湾区近日确诊数再度攀升,成为当地第5波疫情。卫生官员表示,人们只要尽力而为,任何一点一滴的防疫行为都会有帮助,不需要永远做到绝对完美。

矽谷圣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卫生局长及公卫主任科迪( Sara Cody )今天接受当地媒体访问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间非常小心防疫的人,也很难一直保持高度警戒心,她认为这是人们没有再听到防疫令的原因。

她说,只要每个人尽力而为,任何一点一滴的防疫行为都会有帮助,「不需要永远做到绝对完美,因为这或许不是我们进入疫情2年半之后所处的状况」。

自从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两年多来,美国从危机应变转向与病毒共存。白宫最高防疫专家佛奇( Anthony Fauci )在美国公共电视网( PBS )节目「新闻时刻」( NewsHour )中表示,美国已「走出疫情」。

在旧金山湾区的寻常生活中,戴口罩与不戴口罩的人都有。处在几乎没有政府防疫命令的状况下,人们必须自行决定可容忍的染疫风险。卫生官员预期不会重新实施强制口罩令和其他广泛的防疫措施,这形同把防疫责任移转到民众身上。

ABC7 电视台上周报导,旧金山湾区圣马提欧高中( San Mateo High School )在本月9日举行毕业舞会,即使校方建议要戴口罩,许多学生选择不戴,之后600个学生中逾90人通报确诊。

青少年参加舞会染疫只是近来美国不再强制防疫的例子之一,许多专家表示,当病毒不再像过去那么具威胁性时,现在该是摆脱过去两年多繁重防疫控制的时刻。

「旧金山纪事报」指出,旧金山湾区近来每日确诊数大约比月初的低点增加两倍,有些地方政府通报病毒感染率接近去年夏天变种病毒 Delta 的疫情高峰,不过目前的染疫数字仍比变种病毒 Omicron 疫情时的高点少10%。

Image via Twitter @cfmceroz1

卫生官员认为,很多民众以家用快筛自我检测,因此通报染疫的病例数比实际确诊人数少。不过,卫生官员也表示,实验室的检测数量已足够让他们掌握病毒在社区的传染轨迹。

卫生官员说,现在确诊数字不若以往那么重要,由于染疫转重症的人数较少,更关键的是追踪住院率、住进加护病房及死亡的人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