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财报优于预期股价涨 但创10年最低营收成长

| April 28, 2022 | 0 Comments

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公布最近一季获利优于预期,令投资人大松一口气,盘后股价大涨;但 Meta 同时也创下10年来最低的营收成长。

Meta 表示,今年前3个月的获利为75亿美元、营收279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财报数字公布后,Meta 盘后股价大涨19%。根据金融资讯业者路孚特( Refinitiv )国际经纪估计系统( IBES )数据显示,Meta每股获利2.72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测每股获利2.56美元,实际表现优于华尔街的预期目标。

Meta 表示,截至3月底,脸书用户数平均每月成长3%,达29.4亿人;约36.4亿人每月至少使用一个 Meta旗下应用程式(app)。Meta 拥有脸书、聊天软体 Messenger 、即时通讯软体 WhatsApp、社交软体Instagram 和虚拟实境公司 Oculus。

由于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放缓,民众社交转向实际生活,投资人曾担心用户会减少使用脸书,也有人担心短影音分享应用程式 TikTok 的竞争。

法新社报导,Meta 创办人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曾提到 TikTok 带来的压力,脸书也已推出自己的短影音分享功能 Reels,成长相当快速。Reels 可让用户录制最长15秒的影片,还可加以剪辑、配上音效及特效。

但路透社提到,Meta 也创下10年来最低的营收成长,主因是广告业者在全球经济成长存在诸多不确定的情况下删减行销预算,以及乌克兰战争的影响。

国际经纪估计系统数据显示,Meta 整体营收首季上扬7%,达279.1亿美元,大多来自广告销售,但比分析师预估的282亿美元来得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