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软脚 美股 Dow Jones 重挫809点 Nasdaq 跌近4%

| April 27, 2022 | 0 Comments

美股延续近期颓势,道琼指数26日大跌809点,那斯达克指数跌幅直逼4%,创2020年9月以来最糟表现。Image Via Twitter

美股延续近期颓势,道琼指数26日大跌809点,投资人担忧经济与企业获利前景,在多家科技大厂公布财报前抛售股票,那斯达克指数跌幅直逼4%,创2020年9月以来最糟表现。

3大指数表现低迷,尾盘跌幅扩大,道琼工业指数终场重挫809.28点,跌幅2.38%,收在33240.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120.92点,跌幅2.81%,收在4175.2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惨跌514.11点,跌幅3.95%,收在12490.74点。

中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多地封控恐加深供应链乱局,不利处于数十年高点的通货膨胀降温。为压制通膨,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可能加快货币政策紧缩脚步,投资人愈来愈担心经济与企业获利前景,以致美股近期乌云密布。

道琼指数22日崩跌981点,创一年半来最糟表现,连同今天重挫,月初以来跌幅超过4.1%。受科技股拖累,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同期跌幅分别达7.8%、12.2%。

26日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只有能源股因国际油价反弹而收小红,其余全军覆没。非必需消费品及科技族群跌幅分别达5%、3.7%,表现最惨。

科技权值股一片惨绿,微软(Microsoft)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季报出炉前股价都下挫逾3.5%,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com)及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跌幅也都超过3%。

Alphabet受YouTube事业广告收入欠佳拖累,上季获利与营收都不如市场预期,盘后股价跌逾5%。微软上季获利与营收都优于市场预期,盘后股价仍一度走低。

特斯拉(Tesla)股价跌近12.2%,是那斯达克指数表现最糟的成分股。这家电动车大厂的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将斥资约440亿美元买下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部分投资人担心他可能为筹钱而卖股套现。

晶片股卖压沉重,费城半导体指数大跌4.38%。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下跌3.6%,辉达(NVIDIA)与超微(AMD)跌幅分别达5.6%、6.1%。

其他企业财报方面,奇异(GE)示警供应链乱象将冲击今年业绩后,股价大跌10.3%。3M即使上季业绩优于预期,股价仍跌近3%;优比速(UPS)同病相怜,股价跌幅接近3.5%。

美股财报季迈入高潮,约1/3的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排定本周公布季报。苹果公司季报预定28日出炉。

标普500指数已公布财报的100多家企业中,约8成业绩优于预期。但COVID-19阴影挥之不去,俄军2月入侵乌克兰后战火延烧,美国通膨居高不下,联准会启动升息循环,过去两年在低利环境中屡创历史新高的美股回档压力沉重。

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分别从年初站上的历史高点拉回9.7%、13%,那斯达克指数去年11月攻上历史高点后累计回档22.2%。

经济数据方面,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26日公布,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107.6略降至107.3。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久财订单增加0.8%,扭转2月减少1.7%的颓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