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想收购Twitter 称已获465亿美元融资

| April 22, 2022 | 0 Comments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已安排好465亿美元的资金来收购推特(Twitter),让推特公司的董事会面临协商压力。Image Via Unsplash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已安排好465亿美元的资金来收购推特(Twitter),让推特公司的董事会面临协商压力。

美联社报导,富豪马斯克上周公开提议,以每股54.20美元来收购推特这个社群媒体平台。当时他并未说明收购资金来源。

马斯克21日在交给美国证券监管单位的文件中表示,他正在研究以每股54.20美元现金公开收购推特所有普通股。持有推特约9%股份的马斯克将绕过董事会,直接向其他股东提出收购。

但马斯克还没决定是否要这么做。

推特21日发布声明说,已收到马斯克最新提案,董事会「致力于仔细、全面且慎重地检阅,以确定最符合公司和推特所有股东利益的行动方针」。

推特董事会上周采取又称「毒药丸策略」(Poison pill)的「股东权利计画」(shareholder rights plan)作为反制,提高马斯克取得更多推特持股的难度。

马斯克的融资来源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其他金融机构,包括巴克莱银行(Barclay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瑞穗银行(Mizuho Bank)、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三菱日联(MUFG)等。

摩根士丹利是推特的大股东之一,排在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和马斯克之后。

马斯克的文件显示,130亿美元的融资将来自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银行,多达125亿美元是透过他的特斯拉(Tesla)股票获得的贷款,并承诺投入210亿美元「直接或间接」来自于他的股权。

根据「富比世」(Forbes)杂志,马斯克是全球最富有的人,拥有近2790亿美元的财富,但他的钱多半与特斯拉股票,以及他的私人航太公司SpaceX连动。目前尚不清楚他有多少现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