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首季订户流失20万 Q2恐再减200万人

| April 20, 2022 | 0 Comments

Netflix十多年来用户首度减少,第1季流失20万付费用户。Image Via Pixels

美国串流影音巨擘Netflix表示,受到通货膨胀、乌克兰战争以及市场竞争激烈影响,Netflix十多年来用户首度减少,未来恐会流失更多,一改疫情期间风光的业绩。

路透社报导,Netflix 19日盘后交易崩跌26%,市值蒸发约400亿美元。这家公司今年1月示警付费用户成长疲软以来,市值已近腰斩。

付费用户成长的趋缓,促使Netflix首次声明将提供附广告的低价订阅版服务。

Netflix表示,第1季流失20万付费用户,与先前预测的增加250万用户天差地远。它们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暂停俄国业务,也因此损失了70万会员。

Netflix目前有2亿2160万付费订户,上一次通报客户人数减少要回溯至2011年10月。

Netflix对春天这一季的预测也不乐观,尽管「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黑钱胜地」(Ozark)等热门影集即将回归,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的电影「灰影人」(The Grey Man)也即将上线,公司仍预估将再流失200万订户。根据金融资讯专业服务业者「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华尔街对第2季设下2亿2700万付费订户的目标。

除了提供广告支援版计画,Netflix同时也在研究从共享帐号的客户手中增加一点收入,尤其是与非同住家人与朋友共享帐号的客户。

Netflix同时面临了来自苹果(Apple)与迪士尼(Disney)的激烈竞争,以及通货膨胀的打击。法新社报导,科技顾问公司恩德勒集团(Enderle Group)分析师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如今的通膨率可能已经让民众开始重新考虑手上所累积的娱乐订阅开销。

「随着通膨攀高,民众开始看紧荷包。」他说:「所出现的情况是,民众会开始思考手上的订阅服务,并决定要保留哪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