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DC 庆熊猫协议50年 美香母子大啖蛋糕

| April 18, 2022 | 0 Comments

华府国家动物园庆祝与中国签订猫熊交换协议50周年,园内最有名的住客─猫熊妈妈「美香」和宝宝「小奇蹟」16日早上在一群观众欣羡眼光下,热情享受一顿「蛋糕」早餐。Image Via Twitter

华府国家动物园庆祝与中国签订猫熊交换协议50周年,园内最有名的住客─猫熊妈妈「美香」和宝宝「小奇蹟」16日早上在一群观众欣羡眼光下,热情享受一顿「蛋糕」早餐。

「蛋糕」是以冷冻果汁、地瓜、胡萝卜和甘蔗制成,猫熊母子抓住蛋糕约15分钟就吃完。而当中国大使秦刚致词称赞猫熊是中美两国「友谊的象征」时,猫熊爸爸「添添」则在附近大啖竹子,声音清晰可闻。

16日的活动,除了庆祝1972年前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历史性造访中国时签下协议,也强调全球猫熊保育计画卓然有成,已将猫熊从濒临灭绝边缘挽救回来。

小奇蹟在2020年8月诞生。当年母亲美香以22岁高龄产子,加上是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动物园全面封锁后不久,园方于严格控管措施下成功执行人工授孕,因而小猫熊诞生被喜称为近乎是奇蹟。美香是在美国成功分娩、年纪最长的大猫熊。

小奇蹟诞生引发新一波猫熊热,当时动物园的猫熊直播影片收视率飙升了1200%。

华府国家动物园最早在1972年获赠一对大猫熊「玲玲」、「兴兴」为礼物,数十年来一直是园里的明星动物;但猫熊怀孕是有名地棘手,而牠们的小宝宝一只也没活下来。

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抵达华府国家动物园,透过人工授精方式成功生下3只小宝宝,分别是「泰山」、「宝宝」和「贝贝」。依据园方与中国政府的协议,牠们在4岁时都送回中国。

在1980年代,全世界猫熊仅剩1000只出头;中国与世界各地动物园所签类似协议,有助于振兴大猫熊族群数量;目前猫熊已从濒临灭绝动物名单中移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