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低收入国面临经济崩溃危机

| April 14,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3日表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导致供应链中断,穷国正面临因粮食、能源及金融危机同时引发的经济崩溃。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3日表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导致供应链中断,穷国正面临因粮食、能源及金融危机同时引发的经济崩溃。

俄罗斯是全球主要石油及天然气出口国,且俄国与乌克兰都是谷物主要生产国,合计约占全球1/3谷物出口量,同时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创历史新高,冲击依赖进口的国家。

古特瑞斯告诉记者:「这场战争正加剧包括3个层面的危机-粮食、能源及金融-正重创这世界最脆弱的部分人民、国家和经济体。」

他指出:「我们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perfect storm,意指许多糟糕事情同时发生),这恐危害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