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度发现 Omicron 变异株 XE 案例 患者到过美国

| April 1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IME 

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表示,一名抵达东京成田机场的30多岁女性感染了 Omicron 变异株 XE,这是日本首度发现 Omicron 变异株 XE 案例,这名女性曾到过美国。

日本朝日电视台新闻网报导,这名30多岁女性3月26日搭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位于千叶县),无症状,曾打过两剂疫苗。这名女性在机场接受检疫检查时,呈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阳性反应,后来经过详细检查,确定是感染 Omicron 变异株 XE 。

这是日本境内发现感染 Omicron 变异株 XE 的第一个病例。XE 为 Omicron 的2种亚型 BA.1 及 BA.2 混合体 。

日本国立感染症(传染病)研究所表示,XE 传染速度比 BA.2还要快12.6%。

Image via Twitter @Laurie_Garrett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