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bius 到底差在哪兒了?電影《魔比斯》無雷影評(4/1 上映)

| April 6,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Sony

           

☆★☆ ☞ 談音樂,談電影,歡迎來到 WaCow 點評  ☜ ☆★☆

☆ 。◕‿◕。 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均無雷(沒劇透)!請各位放心觀看~

 Morbius WaCow 小編給分:5.5/10。

           

Video Thumbnail

MORBIUS – Official Trailer (HD)

            ☆★☆ ☞ 談音樂,談電影,歡迎來到 WaCow 點評  ☜ ☆★☆ ☆ 。◕‿◕。 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均無雷(沒劇透)!請各位放心觀看~ ☆ Morbius , WaCow 小編給分:5.5/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6iiRrz1SY             由 Jared Leto 擔任主演的 Sony 蜘蛛人宇宙作品 Morbius (《魔比斯》) 檔期一延再延,終於將在4月1日正式上映。不少影迷正期待着 Morbius 會帶來怎樣的英雄故事,而首波負評如潮,用慘烈來說也不為過。知名影評網

           

由 Jared Leto 擔任主演的 Sony 蜘蛛人宇宙作品 Morbius (《魔比斯》) 檔期一延再延,終於將在4月1日正式上映。不少影迷正期待着 Morbius 會帶來怎樣的英雄故事,而首波負評如潮,用慘烈來說也不為過。知名影評網站 Rotten Tomatoes 新鮮度僅16%! IMDb 開局均分僅4.9,CinemaScore 觀眾口碑只有 C+,它也成為繼2015年上映的電影 Fantastic Four(得分 C-)以來觀眾口碑最差的超級英雄電影。

有不少人像小編一樣,好不容易在4月終於等到2022年第一部 Marvel 電影上映,滿懷著愉快的心情走進電影院,看完後卻滿心失望地走出來。那麼這部電影到底差在哪裡?為何短短上映幾天就被譽為“現象級大爛片”?下面就由 WaCow 小編帶你分析。

           

Image via Sony

           

           

🎞  劇情

                

Image via Giphy

                

劇情老土、特效感人、無聊尷尬、毫無個性、不知所云……這簡直就是一部幼稚可笑的超級英雄與恐怖片混合體。對的,這劇情甚至可以用“嚇人”來形容,不說還以為是2010前的英雄電影。如果你認為 Sony 拍的  Venom 很差,那個這部 Morbius 就一定比 Venom 更差!

           

                

🎞  角色

     

Image via Sony

           

Jared Leto 坎坷的英雄運真的很“悲催”,此前飾演 DC 宇宙中的 Joker 票房就不太理想,想著來到 Marvel 這邊換換環境,卻又碰到這樣瘮人的劇本。本來 Morbius 這個角色蠻適合 Jared Leto 的, 他那深邃的眼神和那不羈的神情都與不謀而合,可惜了。

           

Image via Sony

                      

另一個主角 Matt Smith 也是被這電影拖累的人物之一。他的誇張式演出算是劇中為數不多的亮點,但可惜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誇張演出,而其他的角色基本都按部就班,所以出來的感覺就怪怪的。

           

              

🎞  畫面、聲效

       

Image via Sony

       

這部電影的剪輯和混音也是一塌糊塗!!畫面常常處於陰暗位,但給出來的感覺卻不像 DC 那邊拍出來的效果,讓人昏昏欲睡。聲效更是十分“驚人”!每當來到緊張氛圍或打鬥時刻,聲效就異常大聲!是真的嚇人的大聲,把將要昏睡過去的觀衆立即“嚇醒”。真不知這是否是音效組工作人員刻意爲之。

           

Image via Sony

           

           

🎞  總結

看完這部電影,感覺 Morbius 得分如此之低可一點也不過分。正如媒體記者 Sab Astley 所說,“像是2005年的故事情節搭配讓人困惑的 CGI 特效,創造出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作品。但別擔心,他們把最糟糕的部分留在最後,你從未見過的最差勁的隱藏片尾。”她說的正正和小編內心想表達的一樣,好好的一個 Marvel 版“蝙蝠俠”結果出來卻是這樣,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啊!打5.5分就算是給劇中努力表演的演員們的同情分吧。

           

Image via Sony

           

           

🎞  影片資訊

  • 片名:Morbius  |《暗夜博士:莫比亞斯》(陸)  / 《魔比斯》(臺)  / 《魔比煞》(港)
  • 美國首映日:2022年4月1日
  • 類型:動作 / 科幻 / 驚悚
  • 分級: PG-13
  • 導演: Daniel Espinosa
  • 編劇:Matt Sazama、Burk Sharpless
  • 主演 : Jared Leto、Matt Smith、Adria Arjona…
  • IMDb:tt5108870
  • 官網:morbius.movie
  • Instagram:@morbiusmovie
  • FB:@MorbiusMovie
  • Twitter:@Morbius

           

           

           

文: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影Movie, 影評Review, 英English 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