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50岁以上与免疫不全者 施打第4剂疫苗

| March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29日核准50岁以上或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剂莫德纳或BNT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29日核准50岁以上或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剂莫德纳或BNT疫苗,与第3剂须间隔至少4个月。选打单剂型娇生疫苗与追加剂的民众,也可再追打一剂mRNA疫苗。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迈入第3年,由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降低,部分国家陆续建议年长者或高危族群施打第4剂疫苗(亦即第2剂追加剂),包括瑞典、以色列与智利,美国29日也加入行列。

美国FDA29日宣布,核准50岁以上民众或12岁以上免疫不全者,于第3剂疫苗施打至少4个月后,接种第4剂疫苗。核准疫苗名单包括莫德纳(Moderna)与辉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FDA生物制剂评估暨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斯(Peter Marks)表示,目前证据显示,年长者与免疫不全民众体内预防COVID-19重症的保护力,会随时间部分减弱。根据新数据分析,施打第2剂莫德纳或BNT追加剂,有助高危族群提高保护力。

此外,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9日也宣布,依据最新研究数据,先前接种娇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与追加剂的民众,即日起得以再追打一剂mRNA疫苗。

CDC29日公布一份最新研究,比较娇生与mRNA疫苗混打效力。在预防送急诊方面,施打一剂娇生疫苗效力仅24%,打两剂娇生效力虽提高至54%,仍远不及施打一剂娇生加一剂mRNA(79%),或接种3剂mRNA疫苗(83%)的效力。

在预防住院上,也出现类似结果。根据研究报告,上述疫苗组合效力分别为31%、67%、78%及9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