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裁定:川普谋推翻大选 涉犯罪可能性较大

| March 2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real_MetalChris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日前裁定,前总统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涉及犯罪行为的「可能性较大」。大批川普支持者去年1月6日攻占国会山庄,试图打断国会认证民主党籍的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的程序。

法官卡特(David Carter)在一项裁定中提出上述爆炸性指控。他在44页的裁定书中说:「从证据来看,法院认为川普总统试图阻挠国会联席会议的可能性较大。」国会调查委员会试图取得保守派律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的文件,川普在2020年11月大选败给拜登后,曾向伊斯特曼寻求法律建议。伊斯特曼试图阻挠国会调查委员会取得他的电子邮件,但卡特驳回他的声请。卡特是由民主党籍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任命,任职于加州的联邦地方法院。

卡特在裁定里指出,川普不断催促彭斯舍弃采计有争议几个州的选举人票,也在对支持者的激昂演说中提到这点,随后群众就闯入国会大厦。在警方驱逐川粉后,彭斯扛住压力,国会最终认证拜登胜选。他说:「川普总统理应知晓打断选举计票的计画并不正当,他的心态已逾越『舞弊行事』的门槛。」他还说,川普可能知道自己所提的选举弊端控诉没有根据,从而相关密谋构成触法。卡特的裁定可能会让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就国会暴动案起诉川普的压力更大,这起事件造成至少5人丧命、140名警员受伤。贾兰德不愿透川普是否为司法部各相关调查的被告,仅说会「持续调查到我们对每个在1月6日犯下罪行的人究责为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