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俄乌战争至少造成1119名乌克兰平民丧生

| March 28, 2022 | 0 Comments

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最新估计,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入侵行动迄今,至少1119名乌国平民在战乱中丧生,另有1790人受伤。Image Via Twitter

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最新估计,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入侵行动迄今,至少1119名乌国平民在战乱中丧生,另有1790人受伤。

自2月24日至3月2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伤亡平民名单包括15名女童、32名男童,以及52名性别不详的儿童。

联国人权办公室认为,在部分冲突严重的地区,伤亡报告较慢,另有许多报告仍待验证,因此乌国的实际死亡人数将远高于上述估计。

该机构指出,在乌国被围困的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顿内茨克(Donetsk)地区的沃尔诺瓦哈(Volnovakha)、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伊久姆(Izium)、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的波帕斯纳(Popasna)和鲁别日诺耶(Rubizhne),以及苏米(Sumy)地区的托斯提也纳(Trostianets),平民伤亡状况尤其惨烈。

据报告,多数平民伤亡皆是由大范围爆炸性武器所造成,包括重型火砲、多管火箭系统、飞弹和空袭轰炸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