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默哀片刻挺乌克兰 最佳男女配角声援弱势族群

| March 28, 2022 | 0 Comments

好莱坞艺人27日在奥斯卡典礼上默哀片刻,以示对乌克兰人民支持。Image Via Twitter

好莱坞艺人27日在奥斯卡典礼上默哀片刻,以示对乌克兰人民支持。最佳男、女配角奖得主也分别为身障族群和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及酷儿)群体发声。

出生于乌克兰的好莱坞女星蜜拉库妮丝(Mila Kunis)上台引言,表示「最近的国际大事让我们许多人感到很难过」。

现场播放的字幕写道:「我们要默哀片刻,以示我们对于乌克兰人民的支持,他们目前在境内面临侵略、冲突和偏见。」

「电影是我们在冲突时期表达人性的重要管道,但现实是乌克兰数以百万计家庭需要食物、医疗照护、干净饮水及紧急服务。资源稀缺,我们身为地球村一分子还可以做得更多。」

美国演员特洛伊科特苏尔(Troy Kotsur)以「乐动心旋律」(CODA)精湛表现创下历史,成为首位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失聪演员。

特洛伊科特苏尔从韩国「国民奶奶」尹汝贞手中接获奖项,之后以手语表达动人演说。他表示「这趟旅程来到这里真是太棒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站在这里」。

他还指出「这是献给失聪族群、CODA族群和身障族群。这是我们的时刻」乐动心旋律英文片名CODA是Child of Deaf Adult的缩写。

在特洛伊科特苏尔之前,唯一入围奥斯卡的失聪演员只有他在「乐」片搭档玛莉麦特琳(Marlee Matlin),后者以「悲怜上帝的女儿」(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在1987年登上影后宝座。

亚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也写下历史,以「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夺下最佳女配角奖,成为第一位赢得奥斯卡演技奖项的有色女性酷儿。

非裔与拉美裔血统兼有的亚莉安娜黛博塞获奖致词时,请观众想像她是一个「在白色福特(Ford)Focus汽车后座的年轻女孩」。

她说:「大家会看到一个酷儿、出柜的拉美裔酷儿,透过艺术找到了她的生命力。这就是我们在此庆祝的地方。」

「因此,任何曾经质疑自我认同的人,或是发现自己生活在灰色地带,我向你保证,我们确实有一席之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