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防疫松绑 未打疫苗球星不再客场限定

| March 25, 2022 | 0 Comments

随着 COVID-19 疫情缓和,纽约市长亚当斯今天松绑私部门疫苗接种令,让美国职篮 NBA 布鲁克林篮网队后卫厄文等职业球员及艺人豁免,也解决大联盟开季前棘手的问题。

纽约是全美防疫规定最严格的城市之一,前市长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去年12月颁布私部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接种令,以个人自由为由不接种疫苗的厄文( Kyrie Irving )整个赛季都无法在主场出赛。

元旦上任的亚当斯( Eric Adams )曾要求厄文接种 COVID-19 疫苗,但篮坛支持厄文的声浪高涨,亚当斯终于在篮网争取季后赛门票关键时刻、美国职棒大联盟新赛季开打前两周让步。

在纽约洋基及大都会队总裁莱文( Randy Levine )、阿德逊( Sandy Alderson )等人陪同下,亚当斯在大都会主场花旗球场宣布调整私部门 COVID-19 疫苗接种令,以刺激经济与就业为由让运动员及艺人豁免,并说原规定只影响纽约本地球员,让球队处于「竞争劣势」。

亚当斯说:「我们以不同方式对待我们的表演者,只因为他们代表主场队伍谋生、打球,令人无法接受。」

这项政策调整后,曾7度入选明星赛的厄文本季将首度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出赛,为暂居东区第8、奋力争取季后赛门票的篮网注入一剂强心针。

外界认为洋基及明星外野手「法官」贾吉( Aaron Judge )是政策调整下另一受益者。

曾染疫的贾吉 COVID-19 疫苗接种状态不明,被问及此事时答复总是避重就轻。亚当斯松绑私部门疫苗接种令后,在佛罗里达州春训的贾吉告诉媒体他「本来就没有很担心」,并将话题导向厄文,说厄文在主场出赛能为篮网带来助益。

纽约历经高传染力变异病毒株Omicron袭击,近期疫情明显好转,亚当斯半个多月前解除校园口罩令、餐厅内用须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政策,这次以签署行政命令、扩大外地表演者及客场队伍球员的疫苗接种豁免范围,替纽约主场球队与艺人解套,公部门与其余民间企业、组织则持续受限。

这项政策调整遭白思豪资深医疗顾问瓦尔玛(Jay Varma)质疑是为厄文量身打造,亚当斯并不苟同。

亚当斯坚称私部门疫苗接种令不会因此受法律挑战,并再次向厄文喊话:「你应该去接种疫苗,一切都没有改变,去打疫苗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