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 Madeleine Albright 过世享寿84岁 最具影响力女政治家之一

| March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前国务卿欧布莱特23日过世,享寿84岁。图为欧布莱特出席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Image Via Wikipedia

美国前国务卿欧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23日宣布,欧布莱特已过世,享寿84岁。她是美国首位女国务卿,是她世代中最具影响力的女政治家之一。

欧布莱特的家人在推特发表声明指出:「我们深感痛心宣布,欧布莱特博士于今天(23日)稍早过世,她是美国第64任国务卿,也是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女性。她的死因是癌症。」

欧布莱特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童年时适逢第二次世界大战,她与家人为躲避纳粹魔掌而离开祖国,之后举家移民美国,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学位。

在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主政期间,欧布莱特成为美国首位女国务卿,是时任政府中职务最高的女性官员。

欧布莱特被誉为「民主的拥护者」,1999年曾推动柯林顿政府干预科索沃,在终止科索沃种族清洗一事扮演要角。

图为1988年10月欧布莱特(前中)与时任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前左)、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前右)会面。Image Via Wikipedi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