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乌克兰千万人逃离家园 相当全国四分之一人口

| March 21, 2022 | 0 Comments

图为顿内茨克民众搭上撤离巴士。Image Via Facebook@MNS.GOV.UA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主管20日表示,自俄罗斯发动入侵以来,乌克兰已有1000万人逃离自己的家园,相当于乌国逾1/4人口。

联合国难民署指出,其中近340万人逃往邻近各国,绝大多数逃往波兰边界。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表示,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者要负的责任之一,就是让被迫颠沛流离的百姓遭受苦难;他暗指俄罗斯。

他说:「乌克兰境内的战争是如此具毁灭性,以致1000万人逃离家园,不是在国内流离失所,就是流亡海外当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20日表示,俄国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迄今,已有338万9044名乌克兰人越过边境逃亡。

逃亡的民众约9成都是妇孺,乌克兰18岁至60岁的男子皆符合受征召当兵资格,不能离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逃亡海外的乌克兰人中有超过150万人为孩童,并警告说,这些儿童所面临人口贩运和剥削利用的风险「真实存在,且正在加剧」。

国际移民组织(IOM)也表示,截至16日为止,乌克兰境内已有16万2000名第3国公民逃往邻近国家。

法新社报导,数百万计民众目前虽已逃离家园,但仍滞留乌克兰境内。

根据联合国与相关机构数据,截至16日为止,估计约有648万人在乌克兰境内流离失所。

俄乌冲突发生前,在乌克兰政府控管下的人口有3700万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