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Hurt 71岁辞世 以「Kiss of the Spider Woman」登奥斯卡影帝

| March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男星威廉赫特13日过世,享寿71岁。他近年曾参与超级英雄电影演出,包括复仇者联盟系列及「黑寡妇」(Black Widow)。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男星威廉赫特(William Hurt)13日与世长辞,享寿71岁。威廉赫特曾演出「大寒」、「收播新闻」、「暴力效应」等电影,并以「蜘蛛女之吻」获封奥斯卡影帝。

美国多家媒体报导,威廉赫特的儿子威尔(Will)在声明中说:「赫特家族深为悲痛地哀悼威廉赫特于2022年3月13日过世,就在这位受人敬爱的父亲和奥斯卡获奖演员72岁生日前一周,他因自然因素安详离世,家人随侍在侧。」

据报导,威廉赫特2018年诊断出摄护腺癌末期,癌细胞已扩散到骨头,不过当时以一种新的化疗减缓病情。他的儿子并未在13日的声明中说明威廉赫特过世是否与此病有关。

威廉赫特1950年3月20日在华盛顿特区出生,由于父亲是美国外交官,他幼时经常四处飞行。双亲离婚后,母亲嫁给时代杂志(TIME)创办人儿子鲁斯三世(Henry Luce III),他跟着移居纽约。

威廉赫特就近升学,在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攻读神学,之后就读纽约著名的表演艺术学校茱丽亚学院(Juilliard School)。

威廉赫特因为愿意扮演古怪和不寻常的角色而声名鹊起,例如他在1983年电影「高尔基公园」(Gorky Park)中演出一名俄罗斯警察;1990年在伍迪艾伦(Woody Allen)的电影「艾莉丝」(Alice)中饰演一名有钱的冷漠丈夫;1991年电影「直到世界末日」(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中的角色则是试图打造出嘉惠盲人的机器。

他在1980年代成为家喻户晓的男演员,1985年以「蜘蛛女之吻」(Kiss of the Spider Woman)中的同性恋囚犯一角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接下来两年再以「悲怜上帝的女儿」(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和「收播新闻」(Broadcast News)连续两届角逐奥斯卡影帝宝座;知名作品还有1983年「大寒」(The Big Chill)。

威廉赫特2005年以「暴力效应」(A History of Violence)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生涯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他近年曾参与超级英雄电影演出,包括「无敌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Captain America:Civil War)、「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Avengers: Infinity War)、「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及「黑寡妇」(Black Widow)。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