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將研究發行數位美元

| March 10, 2022 | 0 Comments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今天將下令政府機構開始研究發行數位美元貨幣。

根據聲明,這項計劃將聚焦在「研究和發展一種潛在的美國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CBDC )」,並瞭解其中可能的利弊得失。

一名官員告訴媒體,「我們可能發行數位美元的影響深遠」;並強調,美國貨幣在全球經濟所扮演的角色至關重大。

白宮去年表示,正考慮廣泛監督加密貨幣市場,以因應更趨升高的勒贖軟體等網路犯罪威脅。

在西方制裁俄羅斯、導致俄國斷絕與全球絕大部分經濟聯繫之際,俄羅斯精英階層使用加密貨幣規避西方制裁的疑慮升高;與此同時,中國等經濟體也著手創造自有的加密貨幣。

Image via Twitter @Law360

拜登的行政命令將要求司法部研究是否需要制定新法來創造新貨幣,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Commission )等部會則將研究對消費者的影響。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