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外海酣睡逾百年 沉船 Endurance 號找到了

| March 10,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探險家今天宣布,史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英國夏克頓爵士( Ernest Shackleton )的堅忍號( Endurance )在沉沒逾一個多世紀後,已在南極洲外海被發現。

法新社報導,堅忍號現蹤地點位於威得爾海( Weddell Sea )海面下3008公尺處,與1915年遭浮冰緩慢擠壓的位置相距約6公里。

考察團勘查工作主任龐德( Mensun Bound )表示:「我們找到堅忍號的位置還拍了照,被自己好運氣弄到不知所措。」

「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狀態最好的木質失事船隻,船身直立,昂然挺立於海床上,完好無損,而且保存狀態絕佳。你甚至還能看到船尾的Endurance弧形字樣。」

這次考察行動是由福克蘭海上遺產信託( Falklands Maritime Heritage Trust )安排,團隊2月5日搭乘南非破冰船從開普敦( Cape Town )出發,希望在南半球夏季結束前找到堅忍號。

堅忍號曾參與夏克頓爵士1914至1917年的「大英帝國南極穿越探險」( Imperial Trans-Antarctic Expedition )活動,船上工作人員原本想成為第一批穿越南極陸地的人,但他們的三桅帆船不敵洶湧的威得爾海。

1915年1月,這艘木船在南極半島( Antarctic Peninsula )拉森冰棚( Larsen ice shelves )以東陷入浮冰陣中,日益被擠壓,10個月後沉沒。

然而夏克頓與他27個同伴靠著徒步與划著小艇,奇蹟般地逃生,使他這趟探險成為傳奇。

探險家9日宣布,英國夏克頓爵士的堅忍號在沉沒逾一個多世紀後,已在南極洲外海被發現。(福克蘭海上遺產信託/國家地理提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