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 宣布3大倡议 免除贫国 COVID-19 疫苗专利

| March 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麻州生技药厂莫德纳7日表示,针对中低所得国家免除强制执行COVID-19疫苗专利。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麻州生技药厂莫德纳7日表示,计划在2025年前针对最威胁全球公卫的15种病原体,展开疫苗研发和临床试验;同时针对中低所得国家免除强制执行COVID-19疫苗专利。

法新社报导,莫德纳(Moderna)表示将启动「mRNA管道」(mRNA Access)新计画,开放研究人员运用莫德纳的mRNA技术,针对新兴或被忽视的传染病开发新疫苗。

莫德纳已和合作伙伴展开针对15种病原体的疫苗研发,包括屈公病、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登革热、伊波拉、疟疾、马堡病毒(Marburg)、拉萨热(Lassa)、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等。

莫德纳总裁霍奇(Stephen Hoge)受访时说,这些合作包括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立百病毒(Nipah)疫苗,以及与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和国际爱滋病疫苗倡议(International AIDS Vaccine Initiative)的爱滋病毒(HIV)疫苗。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初期,莫德纳承诺在紧急阶段不强制执行疫苗专利。

这使得一个试验性项目得以开展,为贫困和中等所得国家提供制造COVID-19疫苗的技术知识,并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支持下,于非洲设置一家疫苗制造厂。

莫德纳表示将扩大专利承诺,永远不会对COVAX预先市场承诺机制(AMC)的92个贫困和中等所得国家,强制执行COVID-19疫苗专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