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免费释出「Winter on Fire」纪录片 见证乌克兰自由之战[影]

| March 7,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爆战火,各国祭出制裁,国际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在官方YouTube免费释出纪录片「凛冬烈火:乌克兰自由之战」,盼让观众了解两国错综复杂关系。

「凛冬烈火:乌克兰自由之战」(Winter on Fire: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由Netflix于2015年推出,曾入围2016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故事描述乌克兰在2013年至2014年爆发的「亲欧盟示威运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爆战火,各国祭出制裁,国际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在官方YouTube免费释出纪录片「凛冬烈火:乌克兰自由之战」,盼让观众了解两国错综复杂关系。Image Via Twitter

Netflix在影片的简介栏写道,最初只是和平的学生游行,最终却演变成手段激进的革命和震撼全世界的民权运动,93天内见证了乌克兰的民主发展,「将带你看见站在最前线、为乌克兰自由而战的故事」。

执导本片的导演阿菲涅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于5日在个人推特分享影片连结写道,「这是关于英雄们的故事,他们为乌克兰的未来献出生命」,并强调现在电影已免费提供给全世界的人们观看,希望更多人能了解乌克兰所争取的自由。

乌克兰和俄罗斯都隶属前苏联,乌克兰于1991年脱离苏联独立,但在历史及能源等方面仍与俄罗斯紧密相连;对俄罗斯来说,乌克兰则具有重要地缘政治及黑海出海口地位。

2013年底,乌克兰与俄国的情势,因为乌克兰要与欧盟签署指标性的政治与自由贸易协议而日益紧张。当时亲俄派的时任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据传在莫斯科当局压力下违反承诺,中止和欧盟签署协议,更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签署更密切合作协议,导致上万名民众不满,在首都基辅(Kiev)市中心发起抗议。

没想到短短93天的运动,从最初的和平学生示威演变成激烈革命,亲俄政府以枪械暴力攻击示威者,造成严重伤亡。最终,乌克兰的亲俄政府也于2014年在示威潮下遭推翻,见证乌克兰捍卫自由的决心,成功提前举行总统大选,迎接新政府。

不过这场示威也引发乌克兰分离运动,2014年,克里米亚在分离组织主导下推动「回归俄罗斯公投」,选择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此后俄乌边境动乱不断。

影片下方也有来自各国的网友留言:「我对乌克兰人民的勇敢、荣誉与牺牲献上最大敬意,希望有天我拜访到一个摆脱俄国压迫的自由乌克兰」、「没有人可以让一个自由的人下跪,全世界都在为你加油,荣耀归于乌克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