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半世纪来新高 黑人是白人3倍

| Febr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经是工业化国家中最差的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在2020年上升到半个世纪以来新高,黑人女性死亡率是白人女性的3倍。Image Via Twitter

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经是工业化国家中最差的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在2020年上升到半个世纪以来新高,黑人女性死亡率是白人女性的3倍。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报告显示,美国孕产妇死亡率为每10万名活产婴儿有23.8名孕产妇死亡,远高于类似国家,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同一年的统计数据,加拿大每10万名活婴有7.5名孕产妇死亡。

2000年美国总共有861名妇女确定死于孕产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定义为怀孕期间或怀孕结束后42天内,与怀孕相关或因怀孕而加重等原因所导致死亡。

美国在2019年每10万名活婴有20.1名孕产妇死亡,2018年则为17.4人。

报告作者霍耶特(Donna Hoyert)告诉法新社:「我们观察到许多(疾病)类别增加,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可能发生作用。」

但她认为,88%的案例没有提到COVID-19这种疾病,因此只是整个情况的一部分。

由于抗生素和基本卫生等医疗保健的进步,全世界孕产妇死亡率在整个20世纪都有下降。但与大多数其他国家不同,美国自2000年以来却出现退步。

事实上美国孕产妇死亡率上一次达到这么高是在1968年,尽管美国在2018年采用新的通报方法。

研究这个领域的波士顿大学教授德克勒克(Eugene Declercq)告诉法新社:「大多数工业化国家都有某种形式的全民医疗保健。」

他说:「我们在美国所做的是,非常专注在出生时的护理,这很好,但事实是女性怀孕时健康状况较差,因为她们没有获得(医疗保健)覆蓋。」

德克勒克表示,某些保守派领导的州,如德州和阿拉巴马州,已增加获得公共资助健康保险「医疗补助」(Medicaid)资格的障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