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病例较高峰骤降90% 多州解除口罩令

| Febr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每天COVID-19新增确诊较5周前创下的新高纪录锐减90%,卫生官员谨慎但乐观地表示,由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前所未有疫情开始出现好转,已有多州宣布解除口罩令。Image Via Twitter@USA Today

美国每天COVID-19新增确诊较5周前创下的新高纪录锐减90%,卫生官员谨慎但乐观地表示,由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前所未有疫情开始出现好转,已有多州宣布解除口罩令。

美国新闻网站CNBC报导,随着美国开始从Omicron浪潮中复苏,当局和各州领导人正试图走出这场自两年前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困扰著每个人的危机。公卫领导人开始制定计画,将新型冠状病毒作为未来持续、但可控制的风险来因应。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整的数据,美国目前每天平均新增确诊约8.4万例,低于今年1月15日每天80多万例的疫情高峰。CNBC分析数据后发现,全美各地普遍出现这个下降趋势,在过去2周,美国所有地区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减少至少40%。

此外住院率也骤降。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7天平均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约有6.6万名COVID-19病患住院,低于1月20日15.9万名病患住院的高峰。

COVID-19死亡人数通常会比病例增加滞后数周,虽然有所上升,但显现趋缓的现象。2月1日,平均每日死亡人数达到约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每天近2600人,此后降至2000人以下。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上周简报时表示:「虽然我们尚未达到所有人都希望达到的目标,但目前看到全国病例和住院人数大幅下降,让我们备感鼓舞。」

Omicron变异株导致一波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将美国染疫人数从感恩节后的每天不到10万人,推升至1月中的80.2万人,之后又以同样快的速度下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家努佐(Jennifer Nuzzo)说:「就像洪水爆发一样,来得又快又急。」

尽管美国目前往对的方向走,但努佐警告,Omicron亚变种BA.2可能会减缓复苏。BA.2比原本的Omicron菌株更具传染性,尽管目前在美国的病例数还不多。

努佐说:「我不认为BA.2会引发我们在冬天看到的剧烈增幅。」她指出在这波Omicron疫情过后,可能会产生相当数量的群体免疫。

努佐说:「我们现在处于与2020年不同的状态。我们有疫苗,而在每个病例的基础上,这种病毒的致命性往往较低,尽管这与我们的群体免疫程度非常密切相关,但现在我们有更多能力来更善用资源。」

加州上周抢得全国第一,率先推出一项计画来度过大流行的危机阶段,将病毒作为一个可控制的持续性风险来应对。州长纽松(Gavin Newsom)说,加州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使用过去两年开发的工具,并尽可能为不确定的未来做好准备。

纽松17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都已经明白这场危机开始时没有被理解的东西,那就是没有结束的日期,也没有宣布胜利的时刻。」

随着Omicron疫情浪潮消退,民众渴望摆脱防疫限制。纽约州和加州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规定将于本月到期,但学校戴口罩令目前仍有效。新泽西州已宣布将于3月取消校园戴口罩的规定。

民主党籍的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本月稍早时表示:「这不是宣布胜利,而是承认我们可以负责任地与病毒共存。」

努佐表示,在疫苗覆蓋率高的州取消口罩强制令很合理,但在室内拥挤空间配戴口罩仍是很好的做法。

努佐说:「我们并不是说你不需要戴口罩。只是不用让星巴克(Starbucks)店员必须大声劝导、并可能因此报警,只是因为客人没戴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