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亿鼓吹配方奶取代母乳 联合国批厂商不道德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22日抨击婴儿奶粉厂商采用「不道德的」行销策略,指责业者锁定准爸妈和医护人员大打广告,将股东利益置于孩童健康之上。Image Via Twitter@KTLA

联合国22日抨击婴儿奶粉厂商采用「不道德的」行销策略,指责业者锁定准爸妈和医护人员大打广告,将股东利益置于孩童健康之上。

哺喂母乳对婴儿健康有很大益处,这已是广为周知的看法。

但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一份新报告中警告,有许多国家未能遏止以配方奶粉替代母奶的行销手法,意味目前有太多孩童是以配方奶喂养长大的。

法新社报导,这份报告在世界不同地区8个国家,对8500名父母和孕妇及300名医护人员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逾半数父母和孕妇表示,他们曾是配方奶粉的行销目标。

联合国机构表示,在英国,有84%的女性受访者说,她们曾接触过这样的行销;在中国,更有高达97%的受访者说,她们选择配方奶的可能性因此增加。

报告发现,市场规模达550亿美元的配方奶粉业有系统地采用企图心强烈的行销手法,一年花费高达50亿美元大打广告,来左右新手爸妈决定如何喂养自己的小孩。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声明中说:「这份报告非常明确地显示,配方奶粉的行销让人无法接受,手法无孔不入,误导民众、广告打得太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管罗素(Catherine Russell)呼吁,应在哺喂母乳方面制定健全的政策、立法与投资措施,以确保妇女免受不道德行销手法的影响。

许多专家长久以来都赞扬哺喂母乳的好处,并说喂母乳的小孩较健康,智力测验表现较好,体重过重的可能性较少,往后罹患糖尿病的机会较低。

研究显示,向小孩哺喂母乳的妇女,罹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也会减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