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军压境 乌东前线居民收拾包袱准备逃难

| February 22,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大军压境 乌东前线居民乘坐火车逃难。Image Via Twitter@The New York Times

乌克兰战乱连年,维利契科(Anna Velichko)住的高楼被砲弹炸得面目全非,现在只剩一小部分可以住人,若是俄罗斯入侵,状况只怕更惨不忍睹。

法新社报导,39岁的她从9楼住家向下探,就会看到东欧这场一触即发的冲突前线。顿内茨克(Donetsk)近在眼前,还能看到俄罗斯撑腰的叛军,不时朝她住的阿夫迪夫卡镇(Avdiivka)开枪。

维利契科说:「他们现在的砲火就像2015年那样猛烈。」她是指东欧分离战争第2年,每天都有数十人死去那时。

而现在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还不多,过去1周来,基辅只证实有1名平民与2名军人丧命,尽管这样的数字为人质疑。

维利契科对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西方支持的乌克兰领袖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语多埋怨,「我想打蒲亭和泽伦斯基一巴掌」,「我希望他们能坐下来,同意结束这场战争」。

当地居民准备迎接更糟的状况。

退休妇人波利什丘克(Tetyana Polishchuk)窝在她的公寓,度过了战火最猛烈的几个月,但现在,她正在收拾包袱,准备随时逃跑。

69岁的她说:「他们的砲火比以前更猛了,因为俄国可能打过来,我的包袱都收好了,就放在门口,随时做好准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