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认乌东2共和国 美法英等要求安理会紧急会商

| February 22, 2022 | 0 Comments

外交人员告诉法新社,美、法等多国已经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境内两个亲俄分离主义人士控制地区为独立实体一事,于21日召开紧急会议。Image Via Twitter

外交人员告诉法新社,美、法等多国已经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境内两个亲俄分离主义人士控制地区为独立实体一事,于21日召开紧急会议。

相同消息来源表示,根据乌克兰致联合国的信,要求召开这次会议的国家,还包括英国、爱尔兰和阿尔巴尼亚。

联合国安理会目前由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国,因此将由他们安排正式会议时间。

在那封信中,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基斯利茨亚(Sergiy Kyslytsya)援引联合国宪章(UN Charter)和议事规则,要求让他代表乌克兰,参加任何相关的紧急会议。

信中同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的代表出席这场紧急会议。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她支持召开紧急会议。

她在声明中说:「安理会必需要求俄罗斯,尊重联合国会员国乌克兰的主权及领土完整性。」

「俄罗斯的声明不过是场戏,显然是为了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制造借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