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影响 美沿岸海平面30年内恐升1英尺

| Febr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政府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迁的关系,预计到2050年,美国沿岸海平面水位将上升1英尺(约30公分),破坏性洪患将比现今更为普遍。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政府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迁的关系,预计到2050年,美国沿岸海平面水位将上升1英尺(约30公分),破坏性洪患将比现今更为普遍。

法新社报导,海平面上升专门报告(The Sea Level Rise Technical Report)结合验潮站及卫星观测的结果,再加上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的气候变迁模型,对未来100年的情况做出预测。

这份报告更新了2017年的技术报告,提供新的资讯,说明潮汐、风、风暴驱使的水位,如何影响目前对未来洪患风险的评估。

这份111页的研究预测,美国沿岸的海平面将于2020到2050年间上升10到12英吋(约25到30公分),这30年间海平面上升的幅度将与1920到2020年这100年间的幅度相同。

具体上升幅度会因地而异,主要取决于陆地高度的变化。

白宫气候顾问顾问麦卡锡(Gina McCarthy)在新闻稿中说:「关于海平面上升的新数据,再次证实气候变迁的危机,诚如总统所言,是红色警戒。」

报告同时发现,即使没有风暴或豪大雨,海平面上升也会大大提高沿海地区发生洪患的频率。

现今每2到5年发生1次的中度洪患,未来可能每年会发生好几次。

报告称,从迄今看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来看,2020到2100年间海平面上升达2英尺(约60公分)的可能性愈来愈大。

但若不抑制未来碳排量,海平面将额外升高1.5到5英尺(约45到150公分),使得到了世纪末,海平面共会升高3.5到7英尺(约106到210公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