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busters」名导 Ivan Reitman 辞世 享寿75岁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好莱坞经典电影「魔鬼克星」的导演暨制作人伊凡瑞特曼过世。图为伊凡瑞特曼去年出席「魔鬼克星 未来世」首映。Image Via CNA

美国媒体报导,好莱坞经典电影「魔鬼克星」(Ghostbusters)的导演暨制作人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已过世,享寿75岁。

伊凡瑞特曼的家人在发给美联社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12日晚间在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住家于睡梦中安祥过世。声明中未阐明死因。

他的3名小孩在声明中指出:「我们的家庭正为意外失去一位丈夫、父亲和祖父而感到悲痛,他生前教导我们要永远寻求生活中的美妙。」

伊凡瑞特曼是部分80及90年代最历久弥新喜剧电影的背后推手,例如他执导及制作的1984年电影「魔鬼克星」。

「魔鬼克星」由比尔莫瑞(Bill Murray)、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等明星主演,对流行文化影响深远,吸引大批忠实影迷。

这部电影当年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更推出跨越数十载的系列电影,包括他儿子杰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执导的去年电影「魔鬼克星 未来世」(Ghostbusters: Afterlife)。

伊凡瑞特曼的执导作品还包括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龙兄鼠弟」(Twins)、「魔鬼孩子王」(Kindergarten Cop)及「魔鬼二世」(Junior)。

他也制作由篮球传奇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与兔宝宝(Bugs Bunny)合演的1996年篮球电影「怪物奇兵」(Space Jam),以及由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主演的2021年续集电影「怪物奇兵 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

好莱坞名导保罗费格(Paul Feig)曾执导「魔鬼克星」2016年重启版。他推文说,自己对于伊凡瑞特曼的死讯感到震惊。

保罗费格写道:「我曾有幸与伊凡(瑞特曼)密切合作,这永远会是相当好的学习经历。他执导了我最喜爱的部分史上最佳喜剧电影。我们喜剧界所有人都对他十分感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