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去年底捐57亿美元 Tesla 股票给慈善机构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电动车商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申报的资料显示,执行长马斯克去年11月19日至29日一共捐赠了504万4000持股给某间慈善机构。Image Via Twitter

电动车商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申报的资料显示,执行长马斯克去年11月19日至29日一共捐赠了504万4000持股给某间慈善机构。

根据捐赠期间的收盘股价计算,这笔捐赠价值57.4亿美元。

申报并未透露受赠的慈善机构名称。

马斯克(Elon Musk)去年底在推特询问网友是否该出售特斯拉10%持股后,卖掉价值16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去年说,他2021年度将共缴纳逾110亿美元税款。

专家表示,马斯克捐出特斯拉股票有税赋上的好处,这是因为捐赠的股票不用缴交资本利得税。

马斯克2001年创立马斯克基金会(Musk Foundation),根据官网,基金会以赞助「开发安全的人工智慧以利人类」为宗旨,资产超过2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