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场外相爱场上竞合 情侣选手如何过情人节

| February 15, 2022 | 0 Comments

交往3年多的克斯登(前右)和斯曼丁(前左),是英国30年来首度在冬季奥运长道竞速滑冰项目代表参赛的选手。Image Via Instagram@elliasmeding

在西洋情人节这天,一般爱侣通常是共享一顿浪漫晚餐或送花庆祝,但一些运动情侣今年却是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场度过这个特殊日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其中5对选手的故事。

● 克斯登与斯曼丁

交往3年多的克斯登(Cornelius Kersten)和斯曼丁(Ellia Smeding),是英国30年来首度在冬季奥运长道竞速滑冰项目代表参赛的选手。斯曼丁在女子1500公尺拿下第27名,克斯登则在男子1500公尺夺第19名、500公尺得第25名。

两人还是事业伙伴,为了筹措奥运参赛经费而经营咖啡生意。至于将如何庆祝今年情人节?选手村提供的选择不多。斯曼丁说,他们可能来一场肯德基约会;克斯登则表示:「我们可能在这里的商场一同去一趟浪漫的剪发行程。」

● 希尔德与席佛林

高山滑雪好手希尔德(Aleksander Aamodt Kilde)和席佛林(Mikaela Shiffrin)去年开始交往,但两人在北京冬奥分属挪威队和美国队,且受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限制,他们只能透过视讯联络、在选手村吃晚餐时碰面。

希尔德说:「这真捉弄人。我能见到她,但不能真的摸到她,也不能和她相处太久。不过,她能够在这里真的很棒。」

不过,这对情侣在北京冬奥的比赛运气大不同。希尔德赢得男子混合赛银牌和男子超级大曲道铜牌,但赛前被视为夺牌大热门的席佛林,却在女子曲道和女子大曲道赛皆未完赛,在超级大曲道赛也只拿下第9名,留下不愉快的冬奥回忆。

https://twitter.com/Olympics/status/1484500847564308488?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84500847564308488%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cna.com.tw%2Fnews%2Faspt%2F202202140365.aspx

● 梅勒曼斯与席维拉

比利时选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和巴西选手席维拉(Nicole Silveira)在冰雪赛场外是一对伴侣,但在场上却是竞争对手。两人在北京冬奥女子俯卧式雪橇项目一较高下,最后分别拿下第18和第13名。

她们3年前在世界杯巡回赛相遇,但去年12月才公开交往。席维拉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日秀」(Today)访问,谈到两人的同性伴侣关系时说:「我想一开始我不是百分百确定自己的身分和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我花了一段时间,才终于接受这件事。」

梅勒曼斯则在本届冬奥一开始遭遇不顺。她抵达北京后便采检确诊,其后因不明原因先后被移往不同地点隔离,她担忧影响到练习和出赛,于是在Instagram(IG)发布影片对外泪诉沮丧心情,终获相关单位协助返回选手村。

●内德雷高特恩与史卡斯利恩

对于挪威夫妻档冰壶选手内德雷高特恩(Magnus Nedregotten)和史卡斯利恩(Kristin Skaslien)来说,北京冬奥至今成绩将令他们难忘,两人在混双项目摘下银牌,比4年前在平昌冬奥夺铜更上一层楼。

他们2012年开始交往后决定搭档参赛。对于队友是另一半有何优缺点,史卡斯利恩表示:「我们非常了解彼此,所以不用拐弯抹角,可以直话直说;….缺点则是,我们如果开始争吵,并且停不下来。我们可以是对方在冰上最棘手的敌人。」

● 包洛瓦与保罗

冰壶混双赛还有另一组夫妻档选手:来自捷克的包洛瓦(Zuzana Paulova)和保罗(Tomas Paul)。他们在北京冬奥首轮虽赢过内德雷高特恩与史卡斯利恩,但最后只拿下第6名。

在比赛场上和场外都是伴侣,原本就会花很多时间共处;但北京冬奥又要确保两人不会染疫,还得一起隔离,必须共处的时间又更长。

包洛瓦说:「这蛮辛苦的。我们没料到一天24小时、天天都得待在一起有多困难。所以当我们进到选手村遇见一些人,我们开心得不得了。」

保罗也说:「除了跟我太太,我也需要其他社交互动。我虽然爱她,但有时候够了就是够了,3周是极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