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提乌克兰旅游警告 驻基辅使馆领事业务暂停

| Febr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务院12日再度呼吁民众勿前往乌克兰,当地民众也应立即撤离。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大多数雇员将离开当地,领事服务也将暂停。Image Via Twitter@cnbc

美国务院12日再度呼吁民众勿前往乌克兰,当地民众也应立即撤离。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大多数雇员将离开当地,领事服务也将暂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再度通电俄国外长拉夫罗夫,盼能化解危机。

美国官方连日发出多次警告,指称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奥举办期间发生。

因应乌克兰紧张局势以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威胁,美国国务院继10日后,再度发出旅游警示,乌克兰目前维持第4级勿前往旅行警戒。

美国国务院也下令多数美国雇员离开位于基辅的大使馆,也呼吁美国公民不应前往乌克兰,在乌克兰的民众也应立即离开当地。

美国国务院也宣布,从13日起,基辅大使馆的领事服务将暂停,利维夫(Lviv)维持小型领事服务以处理紧急状况,但无法提供护照、签证或常规领事服务。若美国公民有相关需求,可以向邻近国家的美国大使馆寻求服务。

美国国务院也重申,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表明俄罗斯有可能对乌克兰采取重大军事行动,局势不可预测,并可能在未引起注意的情况下恶化。

随着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上升,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2日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通话,期望能透过外交手段化解危机。这也是两人继去年12月2度通话后,3个月来第3度通话。

正在太平洋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通话,表达对俄罗斯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对乌克兰发动进一步军事行动的关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布林肯明确指出解决危机的外交途径仍然可能,但需要莫斯科缓解局势并进行善意讨论。布林肯也重申,若莫斯科走上侵略道路并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导致跨大西洋区域做出坚定、大规模与共同的回应。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