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打预防针 预告1月消费者物价年增率恐逾7%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白宫9日预告,政府即将公布的2022年1月消费者物价报告可能显示国内通货膨胀再度飙升。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白宫9日预告,政府即将公布的2022年1月消费者物价报告可能显示国内通货膨胀再度飙升。

美国消费者物价在2021年上涨7%,是40年来上涨速度最快的一年。一般预期,美国劳工部明天将公布的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数据会比2021年1月大幅上扬。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告诉媒体:「我们预期10日公布的资料中,通膨年增率会很高…我想就如有些人预估,超过7%也不令人意外。」

美国去年因供应链吃紧、零组件短缺、经济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反弹等因素,造成通膨飙涨,总统拜登的民意支持度随之下滑。

这波物价攀升,能源与二手车涨得特别凶,尤其是汽油,其他如食物与房租价格也都上扬。

不过,白宫国家经济会议(NEC)主席狄斯(Brian Deese)表示,通膨是「全球现象」,一旦疫情对支出的影响转向,更多消费重新回到服务业,通膨就会消退。

莎琪说,白宫关注的是显示「通膨增幅正逐月缩小」的近期趋势。

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前一月攀升0.5%,较11月的0.8%来得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