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da 禁教师与学生谈性别认同 再掀文化论战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地方组织谴责此项法案反LGBTQ,白宫则于8日介入,矢言不让学生受到这类「有害」法案荼毒。Image Via Twitter@Miami Herald Opinion

美国保守派近来扩大动员,意欲左右学校授课内容之后,多州开始针对教师在校谈论性与性别认同的权限发布新限制,文化论战战线再启。

学校渐成美国政治角力热点,除了疫情期间对口罩政策强烈不同调,因种族、历史与性等敏感议题而起的冲突更是屡见不鲜。

最新论战在佛罗里达州爆发,禁止教师与一定年龄以下的学生讨论性别认同或性取向问题的法案,昨天在参议会跨越重要障碍。

这项被反对者讥为「不准讨论同志」(Don’t Say Gay)的法案,获佛州共和党籍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支持。一般认为,迪尚特将竞选下届总统。

地方组织谴责此项法案反LGBTQ,白宫则于8日介入,矢言不让学生受到这类「有害」法案荼毒。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告诉记者:「我们在全国各地看到共和党领袖规定学生能读什么、不能读什么,能学什么、不能学什么,最让人困扰的是,规定他们能当什么人、不能当什么人。」

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太想保护孩子了,不希望稚龄孩童接触不当议题。

但支持LGBTQ的非营利组织「佛罗里达平权」(Equality Florida)新闻秘书沃尔夫(Brandon Wolf)认为,新法以那种方式形塑这些问题,会让小孩子一开始就无法认识LGBTQ,认为这些人的存在就不恰当。

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的夫婿查斯顿(Chasten)也在剑指迪尚特的推文中说:「这会扼杀孩子。」

查斯顿援引防止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青少年自杀的「崔佛生命线」(Trevor Project)调查指出,去年有4成2的LGBTQ年轻人认真考虑轻生,「他们现在都不能跟老师说?」

迈阿密儿科心理学家包洛斯(Natasha Poulopoulos)也说,能在「安全开放的空间」讨论性与性别议题,「实际上能降低自杀企图」。

她说,「这不是要鼓励孩子积极谈性」,而是要让他们「思考内心感觉,可能受到哪一方吸引」,并让他们知道「讨论这些事情并无不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