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婴至5岁幼儿 预计21日开打 COVID-19 疫苗

| Febr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文件,满6个月至5岁幼儿预计最快在2月21日可以开始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Image Via Twitter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文件,满6个月至5岁幼儿预计最快在2月21日可以开始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

路透社报导,即使辉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在2至4岁幼儿组临床试验未能产生免疫反应,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正考虑给予紧急使用授权,让满6个月至5岁幼儿接种。

辉瑞药厂与合作伙伴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表示,应 FDA要求已提交取得授权的试验数据。

FDA外部顾问小组预定本月15日开会,讨论是否建议FDA批准5岁以下幼儿接种疫苗。5岁以下幼儿是目前唯一没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年龄层,预计在讨论会议后不到一周即展开接种行动。

根据CDC文件,一旦FDA批准使用,美国政府计划本月底前初步配送1000万剂辉瑞/BNT疫苗给各州、地方和领地辖区。

根据CDC,全美6个月至4岁幼儿人数约1800万,在初步供应1000万剂疫苗后还会额外供给。

首批施打预计于本月21日开始,优先接种对象为罹患COVID-19重症高风险的儿童。

各行政区和「联邦药局合作计画」的药局将在23日和25日、或CDC发布建议后约一周,收到第2批和第3批疫苗。

一旦获得授权,6个月至5岁年龄层幼儿接种的辉瑞/BNT疫苗剂量为3微克。5至11岁幼童的接种剂量为10微克,12岁以上则为30微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