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率居高不下 美染疫死亡病例累计破90万例

| February 6,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染疫死亡病例4日累计破90万例。图为美国洛杉矶街头。Image Via Twitter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COVID-19追踪数据,美国染疫死亡病例4日累计破90万例。

大约一个半月前,美国截至去年12月中的死亡病例累计达80万例。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与Omicron变异株有关的新增病例数逐渐减少,但每日死亡病例数依旧攀升,现在每天平均有2400人病殁。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染疫住院率依旧居高不下,已把我国某些地区的医疗量能与人力逼到极限。」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通常是在感染的数周后死亡,这说明了为何死亡病例高峰通常比新增病例高峰来得晚。

尽管具高效力的疫苗普遍能取得,美国目前只有64%的人口完整接种,因此持续有大量的美国人染疫不治。

根据政府数据,美国的染疫死亡病例数为全球最多,其次是巴西与印度。

根据法新社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自2019年12月爆发疫情以来,全球至少有570万人死于COVID-19疫情。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为2到3倍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