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缺货拖累销量 任天堂 Switch 仍破亿台赢 Wii

| February 4, 2022 | 0 Comments

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受全球半导体缺货拖累,主力家用游戏机Switch的2021年度预估销量下修100万台至2300万台。不过Switch至去年12月已卖出1亿345万台,超越Wii的销量。Image Via Twitter

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受全球半导体缺货拖累,主力家用游戏机Switch的2021年度预估销量下修100万台至2300万台。不过Switch至去年12月已卖出1亿345万台,超越Wii的销量。

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报导,依据任天堂3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Switch在全球已卖出1亿345万台,正式超越任天堂过去最畅销家用主机Wii的1亿163万台。

报导指出,Switch的强项是既可连接电视作为家用主机,也可随身携带当作掌机,游玩方式十分灵活。

不过任天堂同时也下修Switch的2021年度(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的日本会计年度)预估销量,预料全球合计将销售2300万台,比去年11月预想的数字少100万台,减少4.2%。

这是任天堂2021年度第2次下修Switch销量,2次下修合计减少250万台;下修主因是受到全球半导体缺货的影响,任天堂修正预定出货量所致。

但因任天堂的游戏软体销量仍持续长红,即使主机预估销量缩减,仍上修2021年度预估业绩,预计营业额从去年11月预估的1兆6000亿日圆(约139亿美元)上修到1兆6500亿日圆(约143亿美元),净利也从3500亿日圆(约30亿美元)上修到4000亿日圆(约34.7亿美元)。

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在线上记者会中表示,Switch的销量未来仍将持续成长,销售基础也会比过去任何一台家用主机整备得更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