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学校关闭 联合国:儿童损失几乎无法弥补

| Jan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4日表示,学校因为COVID-19疫情关闭,让全球儿童在教育上蒙受「几乎无法弥补的」损失。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4日表示,学校因为COVID-19疫情关闭,让全球儿童在教育上蒙受「几乎无法弥补的」损失。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 UNICEF)表示,全球超过6.16亿的儿童,仍受学校全面或部分关闭的影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补充道,在许多国家,数以百万计的儿童除被剥夺了习得基本技能的机会外,学习中断也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更可能受到伤害,并让许多人无法取得「定期的营养来源」。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蔓延近两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项目负责人詹金斯(Robert Jen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简而言之,我们看到儿童在学校教育上面临几乎无法弥补的损失。」

他补充道,且「只是重启校园并不够」,并呼吁要「大力支持恢复失去的教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指,在中低收入的国家,「因为学校关闭失去学习机会,多达70%的10岁以上儿童无法阅读或理解简单的文字,这个比例在疫情蔓延前是53%」。

以衣索比亚为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相较拥有正常的学年,他们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能学到30%到40%的数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即便是较富裕的国家也无法幸免。在美国,包括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在内的几个州,都可以观察到学习损失的情况。

辍学也是另一个问题,在南非,据称2020年3月到2021年7月间有40万到50万名学生集体辍学。

最后,除了儿童与年轻人间与疫情有关的焦虑和忧郁状况增加外,学校停课也意味全球有超过3.7亿的儿童无法获得学校的餐点,「让某些孩子失去唯一可获得食物与每日营养的可靠来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