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 Oklahoma 爆炸案勇救5人 盲眼英雄逝世

| Jan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在美国1995年奥克拉荷马市爆炸案中,协助5人从一栋联邦大楼瓦砾堆撤离的盲人男子华希本(Raymond Washburn)日前在家中逝世,享寿75岁。Image Via Twitter

在美国1995年奥克拉荷马市爆炸案中,协助5人从一栋联邦大楼瓦砾堆撤离的盲人男子华希本(Raymond Washburn)日前在家中逝世,享寿75岁。

1995年4月19日,一辆装有炸药的卡车将艾佛瑞德P.莫拉联邦大楼(Alfred P. Murrah Federal Building)炸毁,造成168人罹难。

华希本当年在这栋大楼的4楼经营小吃店,案发时,4名顾客和一名员工在店内,华希本带领这些人逃离遭袭击的大楼。

华希本的表兄弟魏特曼(Richard Wittman)告诉奥克拉荷马市媒体KWTV,他为华希本感到骄傲,不只是为他在爆炸案当天救人之举,也是为其一生的生活方式。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他在(案发时)能够发挥作用,在人生中、工作上以及日常走自己的路,他是英雄。」

华希本在为奥克拉荷马市国家纪念公园(Oklahoma City National Memorial and Museum)录制的访谈中,描述自己如何带领顾客和员工离开他的小吃店。

「因为我看不见,我比他们有优势。我觉得这就是你知道你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的时刻。我知道怎么离开(遭攻击的联邦大楼)。我只是不知道一路上我们会遇到什么。」

华希本的友人史密斯(Princella Smith)在21日举办的葬礼上表示,华希本的心在爆炸案当天「照亮了黑暗」,协助引领他人脱离险境。

「他(华希本)告诉他们前进,沿着楼梯间行进。他说:『你得加油跟上。我们得离开这里。』」

华希本是美国原住民尤奇族(Yuchi)一员,曾担任奥克拉荷马市盲人协会等组织的主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