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 Disneyland 春节庆典 游客户外不需戴口罩

| Jan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尽管洛杉矶每天确诊数以万计,四处已是「与病毒共处」景象。加州迪士尼乐园近日农历春节活动登场,游客在户外不需戴口罩,进场也不检查疫苗证明。Image Via Disney

尽管洛杉矶每天确诊数以万计,四处已是「与病毒共处」景象。加州迪士尼乐园近日农历春节活动登场,游客在户外不需戴口罩,进场也不检查疫苗证明。

Omicron变异株扩大流行,人口约1000万的洛杉矶郡昨天新增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4万3091例,最近7天平均阳性率为17.78%。尽管如此,各大主题乐园在假日满是人潮。

疫情依旧严峻,但美国人历经2年防疫马拉松,为了在心理疲乏与身体健康之间取得平衡,人人发展出一套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没有严格一致的防疫规范,靠个人努力自保。

迪士尼春节庆典去年因为疫情停办,暌违2年重新回到加州冒险乐园,尽管染疫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但园区内游客人潮不减,防疫功夫做到什么程度全看个人,户外空间不戴口罩已占多数。

加州迪士尼乐园去年4月重新开门,逐步放宽限制,如今园区内仅限室内空间要求游客戴口罩,在户外空间不需戴口罩,排队也不必保持社交距离。游客入园时无须出示疫苗证明。

锣鼓声中,加州迪士尼乐园每年农历春节的经典活动「花木兰游行」热闹登场。除了固定班底花木兰、木须龙向游客招手,更有「小熊维尼」故事中的跳跳虎(Tigger)加入,欢庆虎年到来。

加州冒险乐园每年在农历新年期间,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庆典,以象征喜气的红色布置园区,设置多处美食摊位,供应期间限定的炒面炒饭、刈包、狮子头、叉烧包等亚洲美食。

春节活动期间,每天固定时段,扮演花木兰、跳跳虎的舞者就会登上花车,在大道上向游客挥手,互道新年快乐。商品摊位上,游客选购红色搭配金色的春节商品,T恤上用华语写着「金虎闹春」。

园区内人潮汹涌,有如疫情前景象,但仍可窥见疫情影响。迪士尼卡通的人偶演员无法像疫情前一样与游客拥抱互动,拍照时必须保持距离;虽没有强制,不少游客自主戴口罩;很多人新年愿望是「疫情退散」。

园区一角的许愿墙,游客拿着红纸写下新年愿望。戴着口罩与米奇头饰的爱蜜莉(Emily)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她的新年愿望是希望COVID早日退散,朋友聚会不再需要戴口罩。友人莎拉(Sarah)补充说,希望世界恢复正常,不要再有人生病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