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激烈竞争又受疫情冲击 Netflix 用户成长降温

| January 21, 2022 | 0 Comments

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今天表示,尽管「鱿鱼游戏」( Squid Game )与「纸房子」( Money Heist )等夯剧热播,受到激烈竞争与疫情严重冲击,Netflix 订阅用户成长退烧。

法新社报导,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民众因为封城待在家中追剧,Netflix 用户数已大幅增加,截至2021年底,Netflix 订阅用户累计达2亿2218万,略低于目标。

根据 Netflix 财报,2022年第一季的用户成长展望不佳,预计将仅增加约250万个。消息一出,Netflix盘后股价应声重挫约20%。

上次预估首季新增用户将低于250万是在2010年,当时 Netflix 的订阅用户仅1390万个。

Netflix 表示:「虽然用户续订与追剧频率依旧稳健,成长幅度仍未重新加速到疫情前水准。」

Netflix 又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受到数个因素影响,包括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尚未消退,以及全球数个地区的大环境不景气等。」

根据 Netflix,去年底增加的830万个订阅用户,大多数是来自北美洲以外地区。

Netflix 声称,平台面临 HBO Max 与 Disney+等串流平台的激烈竞争,这「可能些微影响到边际增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