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COVID-19 流感混合追加劑2023年底推出

| Jan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藥廠莫德納( Moderna )今天表示,將致力在2023年底推出結合 COVID-19、流感與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 )的追加劑疫苗,希望這款三合一疫苗能鼓勵民眾每年接種。

法新社報導,結合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流感與呼吸道融合病毒的單一劑型疫苗可望在2024年之前上市。呼吸道融合病毒是一種常見病毒,會讓人感冒,但嬰兒與年長者感染後病況會更加嚴重。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 )在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虛擬圓桌會議上說:「最佳情況是在2023年秋季(推出)。」

Image via Twitter @JMGlachant

他說:「我想不會在每個國家推出,但我們認為明年可能會在一些國家上市。」

「我們的目標是研發每年只打一劑的追加劑,如果民眾不想要每年冬天都打2到3劑疫苗,只想打一劑,這樣就不會有是否符合規定的問題。」

班塞爾說,呼吸道融合病毒研發計劃已進入第3階段試驗,也就是人體試驗的最後階段;流感部分將在今年第2季進入第3階段試驗。

莫德納的實驗性流感疫苗針對的是4大病毒株,與 COVID-19 疫苗一樣,都是用 mRNA(傳訊核醣核酸)技術製成。

班塞爾表示,莫德納的 COVID-19 疫苗是依據原始病毒株研發而成,但莫德納將在數週內完成針對 Omicron 變異株的疫苗研發,之後將進入試驗。

他說:「我們希望到了3月能有資料可與監管機關分享,以思考下一步行動。」

Image via Twitter @newscientist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