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確保脫離疫情 全球每人都須打疫苗

| Jan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視訊會議中表示,全世界每個人都必須施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如此才可確保擺脫疫情。

由於疫情沒有消停跡象,過去政商高層在瑞士達沃斯( Davos )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 )實體會議,如今已是連續第2年以視訊形式召開。

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表示:「過去兩年來已證明一個簡單又殘酷的事實,那就是:如果我們棄置任何一人於不顧,那麼我們會將每個人都拋棄於後。」

他說:「若我們未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我們就會讓新病毒變異株有崛起機會、跨越邊界蔓延、進入日常生活,並讓經濟停止運轉。」

古特瑞斯說,國際社區必須「起而對抗疫情,須以公平、公正方式來對抗」。

他提到世界衛生組織( WHO )去年秋季揭櫫的一項策略,要讓全球4成人口於2021年底前都接種疫苗、2022年中時達7成覆蓋率。

古特瑞斯告訴世界經濟論壇說:「目前我們根本達不到這目標。」

他表示:「高收入國家的疫苗覆蓋率,是非洲國家的7倍以上,令人感到羞愧。我們現在就需要追求疫苗公平性。」

古特瑞斯指出,一些藥製廠應「與開發中國家團結一致,分享疫苗證照許可、提供專門知識與技術,如此我們才可能全體找到脫離疫情的出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