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法國鬥牛犬搶案頻傳 名人愛養且黑市價格不菲

| Jan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女神卡卡的2隻法國鬥牛犬去年遭擄並非個案,全美這類盜竊事件頻傳,兩名小偷在加州街頭持槍搶劫民眾白彥斯,他們的目標不是錢包,而是狗繩另一端價格不菲的法鬥犬。

Image via Twitter @molly_knight

廣受歡迎的法國鬥牛犬體型小且性情友善,因此很容易被小偷一把抓住,牠們在黑市上售價可達數以千計美元;此外,法鬥也因為名人飼養加持,成為格外吸引人的品種。

到目前為止,最有名的受害者是女神卡卡( Lady Gaga ),她的寵物鬥牛犬 Koji 和 Gustav 去年遭武裝歹徒劫走,歹徒甚至向遛狗員開槍,這名巨星並懸賞50萬美元盼尋回愛犬。

最終,Koji 和 Gustav 安全返家,警方在此案中逮捕5人。

27歲的白彥斯( Marieke Bayens )去年11月在加州奧克蘭市遛友人的法鬥犬梅林( Merlyn )時,也遭遇類似攻擊,當時,歹徒明目張膽在光天化日之下劫走梅林。

白彥斯告訴法新社:「我正在等待梅林『解放』的時候,看見兩個人走過來,不知不覺,有個人在我面前用槍指著我的臉說:『把狗給我。』」

白彥斯說:「另一個人已經把梅林從地上拽起來,看到我沒回應那個拿槍(指著我)的人時,他把梅林的牽繩從我手中抽出來。」她表示,盜賊接著跑向自己的車,沿著一條街疾馳而去,且在單行道上逆行。

美國其他地方的鬥牛犬盜賊也用了相似的冷血手法擄走民眾愛犬。

法鬥為何對小偷而言是如此誘人的目標?美國犬隻繁殖場俱樂部( American Kennel Club )副會長孟丹( Brandi Hunter Munden )告訴法新社,這有兩個關鍵原因,第一是法鬥轉售價值高,可達3500至5000美元或更高,再來則是牠們相對稀有。

孟丹說,法鬥繁殖量不大,且可能需一段時間才能得到一隻,牠們愈來愈受歡迎,導致盜竊事件增加,「然而,使用暴力(擄狗)是新的(手法)且令人擔憂」。

面對接連發生的擄狗事件,專家為主人提供了一系列預防措施,包含將晶片植入寵物體內,以進行追蹤、在戶外時使用牽繩、栓好狗門、將狗狗身分文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使用配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項圈,並提防敲門的陌生人。

但最重要的建議,也是可能最少被採行的建議,即強烈敦促主人克制在社群媒體上曬寵物的行為,這些照片、影片可能會讓小偷掌握牠們的所在地。

Image via Twitter @TheSAnews

瑪丹娜( Madonna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等無數演員、體育明星、音樂家、模特和網紅都忽視了這項原則。因此,好萊塢成為法鬥盜竊熱點也就不足為奇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