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加海底火山喷发掀异常巨浪 秘鲁2死、民宅被淹没

| Jan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南太平洋岛国东加15日发生海底火山喷发。Image Via Twitter

秘鲁兰巴耶克省紧急事务处理当局16日表示,相距1万多公里的南太平洋岛国东加海底火山15日喷发,掀起「异常巨浪」,导致两名女性在秘鲁北部海滩溺水身亡。

秘鲁全国民防组织(National Institute of Civil Defense)表示,东加王国首都努瓜娄发(Nuku’alofa)以北约65公里的海底火山活动,掀起这些异常巨浪。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秘鲁政府昨天为此暂时关闭北部和中部的22个太平洋港口,作为预防措施。

洪加汤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喷发威力之强,全球各地都有感,并在太平洋引发海啸,环太平洋各国纷纷发布海啸警报和撤离令。流传在社群媒体的画面显示,巨浪袭向若干南太平洋岛屿,冲击沿岸建筑。

在相距约1万600公里的秘鲁南部,部分沿海地区也通报出现轻度洪水,数十人需要援助。

秘鲁警方推文表示,警察发现有两名受害者陈尸在纳拉姆普(Naylamp)海滩。推文说,这个地区出现「异常巨浪」,不宜在此处游泳。

电视画面显示,秘鲁北部和中部沿海地区有许多民宅和商家被海水淹没。

秘鲁海军通报,这个太平洋沿岸国家已撤销海啸警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超过一公尺高的海浪袭击日本沿海地区,促使数十万人撤离家园避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