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动人心魄的“珠穆朗玛峰探险展”即将在宝尔博物馆开幕(2/12-8/28)

| Jan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2022年初,宝尔博物馆将隆重推出经典阶段特展,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的“珠穆朗玛峰探险展”。 

           

Photo by Rohit Tandon on Unsplash

           

2021年是人类首次攀登珠穆朗玛峰100周年 (1921-2021) 。宝尔博物馆特别推出这个意义非凡的展览,汇集了五次珠峰探险的照片、影像和珍贵文物,为民众呈现人类最早开始攀登这座被西藏人称为“大地之母”的神 山的壮举,以及一百年来,人类在征服世界之巅的进程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还有不断改进和完善的技术与设备等。

        

1924 年,珠穆朗玛峰探险队在营地 ©英国皇家地理学会  |  Courtesy of Bowers Museum

          

对于大不列颠来说,20世纪初期真是命运多舛,先是南极探险被挪威人 Roald Amundsen (罗尔德·阿蒙森)击败,接着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大战。为了逃离这个让他们感到陌生的国家,英国的探险家们把目光投向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不断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教训的过程中,珠峰探险逐步完善,逐步发展。1921年首次探险,勘察和绘制了通往峰顶的路线图;第二年供氧装置的引入,让探险家们看到了登顶的希望; 1933年无线电的使用,登山者第一次在山峰间相互交流;直到1953年,新西兰人 Edmund  Hillary (埃德蒙·希拉里)和尼泊尔向导 Tenzing Norgay(丹增·诺尔盖)才第一次站到了世界之巅,成为人类历史上有记录的首次珠峰登顶。 

           

1953 年,人类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Edmund Hillary  (左) 和 Tenzing Norgay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with IBG)  |  Courtesy of Bowers Museum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动,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