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 Lady Gaga 入围 Kristen Stewart 成遗珠

| Jan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犯罪纪录电影「Gucci:豪门谋杀案」12日获得好莱坞第28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图取自facebook.com/HouseOfGucciMovie)

纽西兰导演珍康萍( Jane Campion )的暗黑西部片「犬山记」和犯罪纪录电影「 Gucci:豪门谋杀案」今天双双获得好莱坞第28届美国演员工会奖( Screen Actors Guild )提名。

https://twitter.com/GagaShelves/status/1481282548290691074?s=20

「犬山记」( The Power of the Dog )日前甫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该片影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区( Benedict Cumberbatch )、克丝汀邓斯特( Kirsten Dunst )和寇帝史密麦菲( Kodi Smit-McPhee )都获得美国演员工会奖肯定,和英籍导演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 )执导的「 Gucci:豪门谋杀案」( House of Gucci ) 同样获得3项提名。

但「犬山记」未能入围电影类演员工会奖的最高殊荣最佳卡司奖,这给了珍康萍的对手一些希望。第28届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登场。

法新社报导,讲述1920年代个性截然不同的两兄弟在美国蒙大拿州经营牧场故事的「犬山记」,去年9月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佳评如潮,珍康萍也获颁该届影展最佳导演奖。

演员工会奖无视外界普遍嘲笑杰瑞德雷托( Jared Leto )浮夸的义大利口音,以他在「 Gucci:豪门谋杀案」的表现提名他为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同片的女神卡卡( Lady Gaga )也入围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该片也入围电影类最佳卡司奖,演员还包括亚当崔佛( Adam Driver )及艾尔帕西诺( Al Pacino )。

同样入围电影类最佳卡司奖的还有「贝尔法斯特」( Belfast)、「乐动心旋律」(CODA)、「千万别抬头」( Don’t Look Up )及「王者理查」( King Richard )。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佳卡司奖相当于好莱坞最高荣誉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奖。

北爱尔兰导演肯尼斯布莱纳( Kenneth Branagh )的作品「贝尔法斯特」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1960年代晚期北爱暴力冲突问题,被影界权威人士视为夺奖大热门,这次仅入围两个奖项,一是电影类最佳卡司奖,二是凯特瑞纳巴尔夫( Caitriona Balfe )入围的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

其他令人意外的遗珠之憾为在「史宾赛」( Spencer )中诠释已故英国王妃黛安娜( Princess Diana )、演技备受肯定的克莉丝汀史都华( Kristen Stewart ),以及以「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 )一片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瑞秋曾格勒( Rachel Zegler )。

路透社报导,Netflix 是囊括最多电影类提名的制片公司,共入围7个奖项,HBO 和 HBO Max 则抢下电视类提名榜首,共获14项提名。

电视类入围作品包括竞争激烈的企业家族剧「继承之战」( Succession )和喜剧「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 Ted Lasso ),两者皆获5项提名。

韩国暗黑惊悚影集「鱿鱼游戏」( Squid Game )则获得4项提名,是史上第一部入围电视戏剧类最佳卡司奖的非英语影集,同剧韩国影星李政宰( Lee Jung-Jae )和郑好娟( Jung Ho-Yeon )也分别入围电视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美国演员工会奖由演员票选,被视为奥斯卡重要风向球,因为美国影艺学院(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约1万名奥斯卡评选员中演员占比最大。

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将在加州圣塔蒙尼加( Santa Monica )登场,届时距离奥斯卡颁奖典礼刚好1个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