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现存疫苗当追加剂非解决之道 应研发新款防堵疫情

| January 1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ightsCorridor

WHO 专家今天警告,不断拿原本针对 COVID-19研发的疫苗作为追加剂,并非对抗新变异病毒株的可行之道,呼吁应该要研发新的疫苗,来更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

法新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为评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效力所组成的专家小组表示,仅以现有的疫苗作为追加剂来对抗新型变异病毒株,并非对抗疫情蔓延最好的方式。

WHO 的 COVID-19 疫苗构成技术咨询小组( Technical Advisory Group on Covid-19 Vaccine Composition, TAG-Co-VAC)在声明中说:「基于重复施打追加剂,但疫苗成分是对抗原始的 COVID-19,那样的疫苗策略不太可能是适当且可持续应用的。」

该小组表示,可能有必要将现有的疫苗升级,好针对像是Omicron这种会迅速传播,且目前为止已在149个国家出现的COVID-19 变异病毒株。

该组织也呼吁研发新的疫苗,因为那不仅能让确诊者免于陷入重症状态,也可让人一开始就免于染疫。

Image via Twitter @IBGNS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