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遭 Hollywood 群起抵制 颁奖典礼破天荒黯淡登场

| Jan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9日登场,但因主办单位深陷歧视等丑闻遭好莱坞抵制,没有任何电视台会转播。Image Via Golden Globes

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9日登场,但由于遭到好莱坞抵制,典礼规模大幅缩水,没有电视转播,获奖名单将透过推特公布,而「贝尔法斯特」(Belfast)和「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都是夺奖大热门。

法新社报导,金球奖颁奖典礼过去是好莱坞最盛大的派对,也是电影颁奖季的序曲,不过今年由于主办单位陷入职业伦理争议,成为业界攻击的箭靶,导致典礼没有星光熠熠的红毯,A咖众星也纷纷拒绝出席颁奖。

主办金球奖的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去年被「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爆料财务、操守有问题,包括片商招待多位具有投票权的成员出国「探班」;约100间好莱坞公关公司也出面指控该协会内部的歧视性行为,引发轩然大波,影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去年退回生涯3座金球奖奖座以示抗议。

原本负责转播第79届盛会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最后决定不予转播,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于9日晚间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上宣布得奖名单。

美国娱乐业界周刊「综艺」(Variety)文化及活动资深编辑马金(Marc Malkin)说:「今年的金球奖将和我们以往所见的迥然不同,我们真的不会看到太多内容。」

北爱尔兰导演肯尼斯布莱纳(Kenneth Branagh)执导的黑白电影「贝尔法斯特」(Belfast),以及纽西兰导演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犬山记」(The Power of the Dog),在电影类奖项拿下7项入围,傲视群雄。

在最佳喜剧或音乐类电影方面,美国大导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新版「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票房欠佳,但颇受影评肯定,预料也将获金球奖评审青睐。

「西城故事」竞争对手还有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联手演出的全球暖化讽刺剧「千万别抬头」(Don’t Look Up)。

在电视类奖项方面,讲述媒体大亨家族内哄的HBO影集「继承之战」(Succession)以5项提名居首。

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入围本届金球奖最佳戏剧类影集,演员李政宰、吴永秀也分别入围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不过李政宰已宣布不会出席颁奖典礼,除考量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外,Netflix表明抵制金球奖也是原因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